皇后道:「寶安王言之有理,本宮在處理這件事情上,確實是有失偏頗,但是,本宮也並非存心偏袒,瞭解過前因後果,得知是王懿兒先故意挑釁太子,太子才一怒之下抓走她,並無心傷害,只是想警告她一下,否則,也不會抓到皇寺去,皇寺可是有許多得道高僧在,太子只是見王懿兒著實囂張,帶她到皇寺聆聽佛音,好收斂性子,雖有錯,卻沒有大錯,且之後梁王因此事痛打了他一頓,所以本宮認為,三個月禁足的處罰,也並非偏私。」她先承認了自己偏頗,陳情之後又說自己沒有偏私,雖顛倒前後,卻反而給人謙恭的假象。皇后的話,得到很多大臣的認同,確實,如果只是一個刁毒的民女,又對當今太子殿下出言挑釁在先,那太子懲處一下也並無不可。而且,正如
閱讀更多